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雨夜八龄童突发肠胃炎 热心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4月6日20时23分许,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执勤二中队巡逻人员接到大队分指挥中心指令,有一位来自甘肃天水市的群众求助,称其车上有一位八岁小孩突发急性肠胃炎,在当地医院检查后被要求紧急转入省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因雨天交通条件差,加之驾驶员对兰州路况不熟,希望兰州交警给予帮助。

  接到指令后,巡逻人员马玉斌、吴兴荣立即驾驶警车前往兰临高速零公里进行接迎,同时,分别与视频巡控人员及家属进行联系,一边确定路线,一边安抚家属情绪。

  20时43分许,两人接到了求助车辆,在简单叮嘱跟车事项后,立即驾驶警车开展护送,由于雨天路滑,车速普遍较慢,致部分路段有车流较大的情况,为此,两人以喊话的方式要求社会车辆让道,听到交警喊话的社会车辆非常配合,在车流中让出了一道绿色通道。仅13分钟许,载病人的车辆被安全送到省人民医院,两人直到帮助家属把孩子送到相关科室后才悄然返岗。据了解,由于驾驶员对路况不熟悉,在高速上走错了路,以至于又绕到了南绕城西果园出口才下了高速。
4月6日下午,临夏的李先生驱车百余公里,专程来到晏北路卡口岗为龚家湾交警大队执勤二中队及两辅警送来了锦旗。原来,早在3月10日,李先生的孩子不慎摔伤了头部,情况非常危急。在赶往兰州抢救的路上,他向龚家湾交警大队执勤二中队辅警王福奇、郭建雄求助,两人二话不说,立即驾驶警车用9分钟时间将其护送至兰大二院。由于送医及时,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孩子还在进一步恢复之中。而对兰州交警的感激之情常挂在李先生及家人的心里,4月6日,腾出时间的李先生代表家人将锦旗送到他最想感谢的人手中。(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