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赞!“8300元现金归还失主”兰州的哥王尧庆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4月23日一早,家住兰州市城关区武都路的赵丽娜女士来到位于北面滩新村的长剑汽车出租公司一车组办公室,要当面感谢车号甘A·87383的出租车驾驶员王尧庆,因为王尧庆的拾金不昧,赵丽娜找回了前两天丢失的8300元现金。

  4月21日22时30分左右,的哥王尧庆在静宁路与秦安路十字路口,遇到赵女士和她的四个朋友要打车前往武都路,王尧庆告知他们需要分开打车,否则就超载了。于是,赵女士和朋友就下了车,但匆忙中将一个女式背包落在了车后排座椅上。

  驾车行驶没多长时间,王尧庆就发现后排座椅上落下了一个女式黑色双肩包,他靠边停车后打开了背包,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经清点,王尧庆发现包内除了各类证件、银行卡和钥匙外,还有8300元现金。他立即返回乘客打车地点,停留了一段时间,希望失主能返回寻找,但最终没有等到。随后,王尧庆联系公司办公室值班人员详细报备情况后,于第二天早晨将双肩包及8300元现金上交公司,等待失主前来认领。与此同时,公司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媒体发出失物认领信息,最终联系上了失主赵女士。

  4月23日上午10时,失主赵女士和王尧庆约定一起来到公司认领失物。赵女士当场感谢了王尧庆。她告诉记者:“这两天我心情很不好,因为这些现金是给生病住院的家人备用的。今天现金失而复得,让我十分感动!”

  记者采访得知,王尧庆拾金不昧的行为并非偶然。在今年3月27日,本报报道的“幼童头部受伤,‘的哥’王尧庆与民警联动救助”的温馨故事就曾经感动了我们。诚信经营,乐于助人,多次送还乘客遗落物品,为残疾人和老人免去车费,像王尧庆这样的热心金城的哥不胜枚举,他们以小善传递大爱,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

  (王先生获得阿里正能量爆料官奖励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