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榜样!一笔“特殊党费” 一份特别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榜样!一笔“特殊党费” 一份特别的温暖
手持捐款收据的王昌林老人

  “大爷,这是中共中央组织部开具的捐款收据,感谢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支持和对党的一片赤诚!”近日,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工作人员将一张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收据交到老党员王昌林手上时,一份温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王昌林是红星社区一名有30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此前,老人因为一场车祸伤到双腿住院进行了治疗,出院后一直在家疗养。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一直积极参与社区的各种组织学习活动,“主题党日+”没有缺席过一次。在受伤行动不便后,每到学习时间他都会主动向社区请假报备。老人虽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每天坚持收看《新闻联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后,老人主动联系社区党委要求进行捐款。看着手中红彤彤的从中共中央组织部一级一级转下来的捐款收据,王老感慨万千:“我去年腿摔了,不能下楼,也不能为抗击疫情出力,希望通过向组织捐款,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像王老这样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在福利路街道还有很多,大家纷纷主动联系所在党支部要求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责,街道党工委共有3036名党员通过党组织和其他公益平台进行了爱心捐款,捐款总额高达162000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