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乘车老人突感不适 公交司机及时送医并垫付费用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5月25日下午,兰州市民陈女士来到西固枢纽站二车队调度室,想找寻50路自编号4452号车驾驶员柴克龙归还医药费并致谢。原来陈女士家中的老人当天乘坐柴师傅驾驶的公交车时,突发疾病,柴师傅将她送到医院时帮忙垫付了2500余元费用。由于没有见到柴师傅,陈女士将钱托付于站员王喜燕,并一再让王喜燕转达对驾驶员的感谢之意。

  5月25日13时20分左右,兰州公交第四客运公司50路自编号4452号车驾驶员柴克龙驾驶公交车辆由西向东运行至终点站西关什字。待所有乘客下车后,柴师傅发现有一老太太还坐在座位上,他连忙走过去了解情况。走近一看,老人座位周边地板上有呕吐物,老人表示自己感觉头晕难受。见此情况,柴克师傅立刻将车靠边停到停车位上并拨打电话将情况告知了车队和站员,之后搀扶着老人去了就近的兰大二院。考虑到老人可能没带钱,自己身上的钱也不多,在去医院的途中,柴师傅打电话让朋友给自己转了些钱。

  到达医院后,柴师傅立即将老人送到急诊科进行救治,在医生为老人输液之余自己一边联系其家人,一边遵从医嘱买了含片让老人含在嘴里。一切就绪后排队挂号陪老人做了心电图检查。15:00左右,老人的儿子赶到了医院,柴师傅向家属详细交代完老人病情后离开了医院。

  据了解,老太太今年83岁了,当天是从山丹街乘坐50路公交车去西关什字步行街逛街,没想到中途意外发生病情。多亏了柴师傅的及时救助,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于当晚出院回到了家中。柴师傅垫付的2500余元,家属于当日下午也全部归还。(兰州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