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为善良豪迈的兰州的哥点赞:有你们,真好!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人生艰难,遇到难心事、伤心事,有些人一时想不通就会做出傻事:喝醉酒的男子在银滩黄河大桥要跳河;情绪激动的女大学生打车要去黄河边;女子被渣男打,半夜要跳河;在读博士称今天是他的“最后一天”,然后将苹果手机当车费给的哥去了黄河边……不过,幸好他们都遇到了兰州的好的哥!

  好的哥们救人的方法各有不同:有人尾随而至从身后拦腰抱住想要轻生的人,挨拳头也不松手;有人紧靠护栏停车阻止乘客下车,还有人耐心劝解想做傻事的人:“舍去这个,才能找到一个更优秀的。”好的哥们的努力都得到了好结果——被解救的年轻人放弃了跳河,他们都得救了。

兰州的哥的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这就是兰州的好司机、好的哥,那些准备干傻事的年轻人应该庆幸,你们遇到了好人,我们也应该感谢好的哥们:有你们,真好!这座城市也应该对好的哥们说:兰州有你们真好!

  事件1 挨拳头的好司机:被奔马出租公司列为年度优秀驾驶员

  2020年7月17日凌晨,一名大约30岁的醉酒男子在银滩大桥上正欲跳河,尾随在身后的兰州东方出租公司的哥李光旭一个箭步上前,将他从身后牢牢抱住。“我想解脱,你松手!”男子哭喊着一肘子击打在李师傅的脸上,李师傅还是忍痛紧紧地抱着不松手,直到民警赶到。

的哥李光旭牢牢抱住轻生男子,耐心开导

  李光旭今年20多岁,他是一名刚入职兰州东方出租公司3个月的出租车司机。“深更半夜,一个大男人喝了酒又哭得那么伤心,一定心里有什么事情,他独自一人下车去了黄河边,我不放心,就想着去看一看不要出啥事情。”李光旭在事后谈到自己当时的想法时说。

  兰州东方出租公司隶属于兰州奔马出租集团公司,公司总经理赵晓音告诉记者,李光旭作为一名年轻的夜班司机,做出这样见义勇为的举动,让人感动,公司为他点赞,这种品质也是公司向驾驶员们一直倡导的精神。为此,出租公司决定将李光旭列为年度优秀驾驶员,并在驾驶员的积分排名上为李光旭加10分,这就意味着,李光旭作为一名夜班司机,在申请成为车主时将有更多胜出的可能。

  事件2 年轻女孩深夜哭着打车要去河边常师傅耐心劝解

  2019年7月21日凌晨4时,一名女子哭着拦车要求直奔黄河,细心的出租车司机常师傅怕她有危险,便故意兜圈20多分钟,并一边耐心劝解,一边等待民警到来。

  常师傅和她聊天得知,原来这名女子今年才20岁,和男友吵架遭到殴打,项链也被男友抢走了。常师傅随后耐心劝解女孩:“舍去这个,才能找到一个更优秀的。你要为爹妈活呢,他们把你养这么大不容易。”最终,年轻女孩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事件3 车上女子情绪激动范师傅紧靠护栏停车

  救人的好的哥不只有李师傅,2019年6月,兰州奔马出租公司驾驶员范石玉和雷锋队员们,用巧妙的方法挽救了一名轻生的女大学生,社会反响强烈,并获得公司的隆重表彰。兰州日报社报道的短视频被“文明兰州”发布在抖音号后点赞量超过了60万,播放量超过了3200万,转发量超3000次。市有关领导要求市级媒体在各自全媒体平台上进行转发、推广和传播这一正能量精神。

文明兰州抖音号事件短视频截图

  领奖台上,范师傅回忆了事发当时的情景:6月17日下午,他搭载了一名女大学生,车子刚驶出50米,女孩便失声大哭。范师傅立刻减慢,又把女孩的哭声用语音的方式发到雷锋车队群里寻求大家帮助。此时女孩情绪激动,语言非常极端,范石玉尽量拖延时间,把车紧靠护栏停下,以防女孩下车,直到队友和民警赶到。

  事件4 周师傅的善举救了在读博士生的命

博士生在学校领导和老师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您的善行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大德无形、大化无痕,在此我们全家对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道不尽的感谢!”2018年12月18日,的哥周永烨和他所在的公司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原来,两天前他拉载的一位乘客用苹果手机抵车费,并称“今天是我人生的最后一天”。周师傅感觉会出事,急忙停车寻找,最终在河边将这名在读博士生从死亡边缘救了回来。12月21日,博士生所在学校领导和老师再次登门道谢,盛赞的哥助人为乐的品质。

  周师傅回忆说,那天乘客下车后他连忙下车追赶,找了半天不见乘客踪迹,周师傅又来到黄河北,下到河岸边寻找,老远就看到小伙躺在中山桥一侧的河岸边。他悄悄靠近,牢牢抓住小伙的胳膊。随后,交警和派出所民警将小伙劝上了岸。此时,小伙的几名同学也找了过来。一问才知,小伙是兰州某高校的一名在读博士生,一时钻牛角尖想不开打算轻生。

  记者手记

  看着这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兰州的哥们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豪迈与善良深深感动了所有人。

  记者采访中,兰州奔马出租车公司总经理赵晓音说:“这些善举无一不体现着雷锋车队的爱心,彰显着他们的智慧和忠诚,也是全体奔马人凝聚一心、团结拼搏、群策群力奋斗的结果。我为公司有这样一支优秀的队伍和驾驶员而感到自豪。”。

  兰州出租车驾驶员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在一件件小事上发扬着优良传统,弘扬着雷锋精神,体现出了高尚的品德。他们热情服务、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位乘客每一位市民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并且说一声:“兰州有你们,真好!”

  网友热议

  为好的哥点赞!祝好人一生平安!

  兰州日报社对李光旭救人事件报道后,感动了很多网友,网友们这样评价他:

  @胡杨林:为好心的李师傅及几位司机点赞,祝好人一生平安、阖家幸福!

  @恋左瞳72:兰州好的哥,应该嘉奖!

  @馨柔:为正义的哥们点赞!@蔡睬(朋友):兰州好的哥,关键时刻救人一命!

  @生如夏花: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加油,陌生人!

  @风景这边独好:祝好人一生平安,但愿生意兴隆,一帆风顺!

  @兰州子夜星:兰州的哥就是这样有爱心,么么哒!我爱你吆!

  @兰兰:兰州好的哥!

  @忆南:兰州人,棒棒的!

  @华子:轻生者有苦衷难言自明,司机师傅情急救人功德无量!

  @马瑞:为好心的的哥们点赞!

  @银河星辰:李师傅好样的,你为的哥的姐做出了榜样。(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