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荧光绿”坚守雨中“保畅通”丨兰州市城关区3000余环卫工人上路推水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8月14日,早上淅淅沥沥的小雨到午后逐渐变大,降雨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组织3000余环卫工,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基础上,对辖区道路进行巡查和疏通,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和车辆的出行安全。

  当天的降雨造成大量落叶、纸屑等杂物紧粘在路面上,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且阻碍交通,也给环卫工人清扫增加了难度。在主城区大街小巷及其各个角落,都有“荧光绿”冒雨作业的身影,他们蹲在堵塞的下水道口,清除堆积的垃圾淤泥,对落叶进行及时捡拾,以防垃圾杂物堵塞下水道;在积水和水流较慢的路段,全力推扫以加强排水速度。他们坚守岗位,没有一丝松懈。同时在降雨结束后,他们还将继续做好果皮箱、垃圾桶擦洗以及淤泥冲刷、道路积水清扫等各项工作,保障兰州市容市貌卫生环境。

  对于环卫工人来说,每一条街、每一条巷,都是他们的工作岗位;一把长把扫帚、一个方口簸箕,则是他们的工具。为保障城区每条街巷环境时刻保持干净,城关环卫局一线环卫工人每天凌晨四点,趁着早高峰还没有到来就上路抓紧清扫,除了保持每条道路清洁,还要清理路面污渍杂物;若遇到雨雪特别是恶劣天气时,还要加大铲冰除雪和推水作业,其工作量是平时保洁的好几倍。在此,兰州市城关环卫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文明出行,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爱护环境,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