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文明兰州·行动丨他们都是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1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风雨之中尽显温情

  大雨中突然发现地面有个背包,你会怎么办?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保洁员车想娃说,他一定要等到失主,将其归还。

  8月30日早上,在金昌南路,车想娃正在进行路面推水作业,发现路边扔了个男士背包。他查看发现里面有现金及U盘3个、3张身份证、2件衣服和部分银行卡。当时雨势较大,路面行人也很少,车想娃捡起背包后想这么多证件补办肯定很麻烦,便冒雨在丢失路段等待失主。半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人来认领。随后,他将背包交至站点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银行卡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当天下午,失主来认领自己的背包,他激动地说:“我简直都不敢相信,还能把自己的背包找回来。太感谢了。”

   2 捡到失物忙归还几位的哥获点赞

  连日来,兰州友谊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哥捡到多部手机和腰包,他们都想方设法第一时间找到失主,将遗失财物及时归还,受到乘客高度赞扬。

  “一星期内捡到乘客遗失财物4起,其中3起已经找到失主,还有1起正在寻找。”8月30日,兰州友谊出租车有限公司康经理告诉记者。前几天,甘A·82155出租车驾驶员绍志容发现来自张掖的游客将手机落在了后排座位上,对方来电后两人约定地点,绍志容驾车将手机归还了失主;无独有偶,几天前,该车行驾驶员高成栋,拉了一名乘客在秀川附近下了车。之后,高师傅发现座位下的腰包,里面装有钱包、各种重要证件和资料等,他立即向车行汇报了此事。当他驶至省妇幼保健院附近时收到了失主联系方式。随后,高成栋驾驶出租车返回秀川,将腰包归还了失主,乘客想用现金感谢,被高师傅婉言谢绝。(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