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兰州保洁阿姨拾金不昧 婉拒答谢显美德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10月10日,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保洁员柳富梅捡到一个装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和存折以及1600余元现金等物品的手提包,在该局保洁二公司第三管理站站长金俊芳帮助下,及时联系到失主,将提包物归原主。

  当天早上8时左右,来自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第三管理站的保洁员柳富梅,在红星巷金城布鞋厂巷道进行保洁时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经过查看,里面除了1600余元外,还有身份证和医保卡、银行卡以及存折若干。看到包内东西十分贵重,想来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柳富梅便在原地耐心等候,可半小时过去了仍不见人。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柳富梅赶到管理站办公室,将手提包交给站长金俊芳。

  金俊芳立即打开包仔细寻找了一番,最终找到一个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遂将电话打了过去。一位女士听完金俊芳的描述后表示,此包正是她爱人外出时不慎丢失的,金俊芳便告知管理站所在地址,同时出于谨慎将包放进文件柜,不一会儿失主李先生急匆匆赶过来,经过核实李先生确实是该包的主人。金俊芳笑着说:“ 只有在确认是您丢失的包包后才能给,既然捡到了就要弄清包的主人再交还 ”。

  随后金俊芳将1600余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存折等各类物品全部摆放在办公桌上,东西都在,一样不少。李先生看到手提包失而复得,连声感谢站在一旁的柳富梅,当以现金答谢时,却被柳富梅拒绝。柳富梅说:“ 任谁捡到了路人的东西,大伙都会赶紧寻找失主,及时物归原主,这是我们做人的原则。” 虽家境普通工资也不高,可柳富梅对捡到的现金,不为所动,彰显了环卫工高洁品行。(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