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好心的哥王锡帅捡到2400元现金,拾金不昧连夜送还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金昌乘客李其军在兰州火车站附近乘坐甘A8C976的出租车和朋友前往甘南路一餐厅就餐,匆忙下车时将手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包里面装有2400元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还有兰州某宾馆的房卡,所幸遇到拾金不昧的好心的哥,最终钱财分文未少的回到自己手上。说起此事,李其军对兰州吉祥出租有限公司雷锋车队的的哥王锡帅连连称赞。

好心的哥王锡帅送还乘客手包

  10月20日晚7点40分,乘客李先生从城关区火车站搭乘兰州吉祥出租有限公司甘A8C976前往甘南路。到达目的地后,李先生用微信支付过车费后就和朋友匆匆离去,把黑色的男士手包遗留在了出租车后排座位上。的哥王锡帅在拉到第三位女乘客下车时,才发现乘客遗留的失物,将车辆停在路边后,他便打开手包,查看物品,包内装有2400元现金、身份证及各类银行卡,其中还有一张华联宾馆的酒店住房卡。

  此时,的哥王锡帅马上上报车队管理微信群及联系车队队长冯卫民,但因为拉过三波乘客,王锡帅也不确定到底是哪位乘客丢失的财物,只能等待失主通过微信支付平台留言方式让失主主动联系他,此时已到晚间9点30分,任无任何音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车队队长冯卫民突然想起,失主本人既然是外地乘客,包内也有宾馆房卡,那就可以找到失主,王锡帅与冯卫民电话连线后,决定前往宾馆寻找失主归还手包及2400元现金。

手包内有现金、身份证及各类银行卡等贵重物品

  晚上10点30分,王锡帅达到了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华联宾馆,给宾馆前台服务人员说明情况后,通过宾馆房间卡号查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并拨打了电话,此时失主李先生却浑然不知自己的手包已丢失离身近3个小时。没过多久,李先生和朋友赶回了酒店,经过核实确认手包内的现金及证件后,的哥王锡帅终于将包物放心地交到了失主李先生手中。

  “感谢!真是太感谢了!兰州的哥拾金不昧的精神确实可佳……”失主李先生连声道谢,并拿出现金表示感谢时,被的哥王锡帅谢绝了。

  入行近两年的王锡帅是兰州吉祥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一名司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拾金不昧了,“每次要是见到乘客遗落的物品,他总都会想办法寻找失主,把物品第一时间送换到失主手中;公司组织的义务献血、义务植树、为孤寡老人送温暖、青年志愿者创城宣传等活动,王锡帅总是第一个报名,积极参与,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各个公益活动的现场……”雷锋车队队长冯卫民向记者说道。

  近年来,兰州市出租车行业不断涌现出大量好人好事,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从自我做起,践行着诚实守信,以小善传递大爱,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出租车行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兰州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