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金城地铁信号楼值班员:坚守工作岗位 守护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1号线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给城市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新的选择。优质的服务、高效的运行让“畅快”出行,触手可及。为了保证乘客安全顺畅地出行,兰州地铁的工作人员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守护着乘客的回家路。

  牢牢钉在岗位上

  “开放A001车转换轨1道至L20A接车信号。”随着一声号令,车辆入段的信号被点亮。在人们进入梦乡的凌晨,轨道交通的工作岗位上,有一个人依然在坚守!给归来的列车点亮温暖的黄色信号灯,确保末班车的安全到达,他,就是信号楼值班员刘靖华。

  自从疫情开始,刘靖华一次也不曾回过家。为了守护地铁安全运营,为了肩上的责任,他始终坚守一线,刚刚过去的国庆节也不例外。当然,说不想回家那是假的,但他选择了把对家的思念埋在心底,所有的思念都化为对工作的热情,牢牢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

  守护快乐的旅途

  “10月1日至10月8日使用Z1806列车运行图,10月9日使用Z1103B列车运行图”。早班会上,刘靖华沉稳的声音总是让同事们感到安心、放心。车场调度作为车场的运作核心,越到节假日越忙。每天的工作如此平凡与忙碌,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刘靖华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应该守护更多人的快乐旅途”。

  刘靖华身为车场调度,任何时候都要精心调度安全行车,每一个施工作业都必须按照流程办理。每个凌晨,为确保首班车顺利安全出发,刘靖华可谓是“操碎了心”。当结束忙碌的工作,他也想背起行囊畅游祖国的大好河山,但这个小心愿却总是因为坚守岗位而迟迟不能实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靖华用坚守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