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危重病患来兰就医 交警一路护送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12月3日下午5时09分许,龚家湾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人员接到大队分指挥中心指令,有一来自临夏州和政县的群众求助,其车上载有一位伤势比较严重的伤者,急需到兰大二院救治,但驾驶员对兰州路况不熟,加之正值晚高峰,担心耽误救治时间,希望能得到兰州交警的帮助。

民警将伤者送往医院

  接到指令后,正在国道212线巡逻的王军、马富贵立即与视频巡控人员取得联系,共同确定车流少、路程相对短的路线。做好准备工作后,两人立即与求助群众取得联系,并驾驶警车前往兰临高速零公里接迎。

  下午5时30分许,载有病人的车辆驶出高速。两名护送人员上前叮嘱跟车注意事项后,立即打开警灯展开护送任务。由于正值晚高峰,部分路段出现了车流拥挤的情况。两人通过喊话器告诉社会车辆后车上有紧急病人,请靠右让行。听到交警喊话,社会车辆纷纷避让。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护送人员仅用8分钟便将载有伤者的车辆安全护送至兰大二院。

  据求助人讲,他们是临洮人,在临夏州和政县干活。当天下午,由于施工时操作不慎,有人将手锯伤,伤势比较严重,因为当地医疗院条件有限,伤者便转到兰大二院进行治疗。(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