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金城的姐宋丽珍 请收下这面迟到的锦旗!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那天,如果没有宋姐的热心帮忙及时送医,我的宝宝可能会早产,所以今天我特意来送一面锦旗以表感谢之情……”12月14日一大早,兰州市民王女士拿着一面“助人为乐显真情,事故无情人有情”的锦旗交到了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车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韦曈文手中,感谢该公司出租车女驾驶员宋丽珍的热心相助。

  事情要从几个月前说起,今年5月3日中午12时左右,在七里河区建兰路与瓜州路十字路口,怀有七个月身孕的王女士正在斑马线上过马路时,突然被一辆左转弯的黑色越野车撞倒。此时,甘A·D89838号出租车的司机宋丽珍正好驾车行驶在马路对面,见状后,她立即将车辆停在了马路边,一路小跑过去,仔细询问俯身躺在地面的孕妇情况如何,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因为正值该路段交通高峰期,加之通往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路段又是单行机动车道,等了一会120也未能到达,眼看着孕妇难忍的表情,双手还捂着孕肚,随时可能出现意外,宋丽珍当即决定开车将孕妇送达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救治。和肇事车主一块将孕妇搀扶到自己车上后,她立马驾车抵达医院急诊部,用时不到5分钟,“挂号、缴费、陪孕妇做各项检查……”待孕妇的家属到来后,她才转身离开医院,此时已经是当日下午 5时。事后,宋丽珍得知孕妇家属未及时留下肇事车主联系方式,她又通过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电话查找到肇事司机的联系方式,并告知了家属。

  12月14日,已休完产假正常上班的王女士,一大早就来到了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车有限公司,将一面锦旗交到了公司负责人手中,并表达了对宋丽珍的感激之情。“这么长时间了,我一直都记得宋姐当时帮我的场景,危难关头,她的举动让我及家人都感觉到特别温暖。”王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36岁的宋丽珍是交发新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白班司机,有着6年的从业经历。爱做公益,热心帮助他人,她在公司是出了名的“老好人”。收到王女士的感谢锦旗,宋丽珍在意外之余,内心更多的是感动,她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