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何彦瑾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何彦瑾,女,满族,16岁,西北中学高一年级五班学生。

  她是一个重度听力损失者,需要经常住院治疗。每次住院她都会一边治疗一边自学,有时为了完成作业,一个手输液体,一个手写作业,医院里的大夫护士都被她的这种学习精神感动。由于她听力有障碍,上课听讲比较吃力,下课她就去找同学补笔记,找老师和同学辅导。晚上,他更会把没学懂的知识通过自学及时补上。虽然彦瑾听力不好,但她从未停止对知识的渴望。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课堂外,她尊敬老师,关心同学,主动办板报、打扫卫生,默默的将掉到地上的书、笔悄悄的捡起来放好。在家里,她更是孝顺的好孩子,帮妈妈洗衣服,做饭等等。她还是社区的文明志愿者,经常利用节假日,捡拾绿化带的垃圾,擦洗楼道栏杆。

  学好各门功课的同时,她把更多的精力投入了写作。她的作品多次在《兰州晨报》、《兰州晚报》、《西部商报》上发表,获得“首届兰州新少年作家”称号,还参加了“首届兰州新少年作家北京训练营”学习活动。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