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祎伟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祎伟,男,汉族,12岁,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第四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

  他是一名勤奋学习、团结同学、踏实沉稳、品学兼优、积极进取的好学生。他的爸爸在窑街煤电公司一矿采煤队,从事井下第一线采煤工作。2015年秋天,他的父亲在上班过程中,颈部受伤并大面积烧伤。当时张祎伟仅仅是三年级学生,妈妈又远在肃北的长山子煤矿工作,奶奶年近七十岁,身体状况不好。张祎伟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他既要学习,又要照顾爸爸,还要帮助奶奶做饭、做家务等等,不幸的遭遇让他过早体味了生活的艰辛,但他秉承“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好”的精神信念”,每天给爸爸唱歌,讲学校发生的趣事,给受伤的爸爸巨大的精神慰藉。从此,不管春夏秋冬,他每天早上先帮爸爸洗脸刷牙,穿衣服,再趁奶奶做饭的时候读书,自己有时候都顾不得吃上一口就背上书包飞快地赶到学校,放学铃声一响又飞快的跑回家帮奶奶做午饭。

  在学校,他甘于付出、善于奉献,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