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赵莉莉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赵莉莉,女,汉族,17岁,兰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三班学生。

  她是一个乐观自信,自强自立、勤奋好学的女孩。2011年7月,她的父母不幸在拉萨双双溺水身亡,留下不到十岁的她和六岁的妹妹。莉莉和妹妹只能寄养在姨妈家,姨妈一个人还带着弟弟,收入仅够维持生计,艰难度日。父母亲的离开,一夜间让莉莉长大了,她积极乐观,勇敢面对困难。多年来,她从不与同学攀比吃穿,父母的离去使她更珍惜亲人的温暖,勤快懂事的莉莉扫地、拖地、洗衣、摘菜,辅导弟弟、妹妹们做功课,她默默的用自己的行动减轻姨妈的负担。在学校,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学习成绩优异,作为班长的她,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班里的同学无论谁遇到困难,她都想法设法去帮助。

  她多次荣获“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