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鹏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刘鹏,男,汉族,15岁,兰州市第46中学八年级二班学生。

  自立、自强、自信、阳光、勤奋、好学,这就是他,一个总带着灿烂笑容的男孩---刘鹏。他三岁的时候就查出患有先天性残疾,后来,他一边参加康复训练一边上学。因此,他对学校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学校生活让他变得快乐开朗,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珍惜每一秒的校园生活。虽然上学不便,每天由母亲接送,但从未出现过迟到早退。在学习方面,他总比别人慢,但他却比所有的孩子都努力,他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优良品德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今年他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厦门研学活动,在研学的路途中,他一直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坚持和同伴们共进退,不拖大家后腿,并坚持到了最后,刘鹏给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他虽然行动不便,但每天吃饭前后,主动给父母盛饭、擦桌、洗碗。懂事的他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只是和别人比自己学到的知识。在学校,他尊敬师长,校园内总能听到他亲切的“老师,您好!”积极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2017年获校级美德少年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