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志国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志国,男,汉族,12岁,西固区河口中心学校学生。

  他家住西固区河口古镇,四年前父亲因车祸不幸离世,当时年仅8岁的他及全家如天塌了一般。在老师们的悉心开导下,他逐渐走出了失去父亲的阴影,渐渐变得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成为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家长心中的孝顺儿。

  父亲突然离世之后,这个不到十岁的孩子一下子变得格外懂事。每天放学回家后,他总会抽时间帮爷爷搓搓后背,陪爷爷说话、散步,想尽办法缓解爷爷的丧子之痛。在他的感染下,爷爷重新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每天放学他总是那个背起书包跑得最快的孩子,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妈妈比起别人的妈妈要辛苦太多,他要尽快地跑回家帮妈妈,孝顺的他对母亲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我是这个家的男子汉,我要顶起这个家”。他不但懂事而且学习刻苦,不仅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还主动探索、钻研课外的知识。由于他勤奋刻苦,学习成绩非常优异。

  他被评为区级、校级“三好学生”;2015年获得中国石油“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优秀奖;2017年先后获得校级演讲比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美德少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