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黄丽媛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黄丽媛,女,汉族,12岁,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

  她从小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双眼视力都在0.1左右,而且视野较窄,在学习过程中困难非常大,别人半个小时读完的书,她需两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从上学到现在,每篇课文都是由妈妈先帮她读上好几遍,她自己凭记忆再进一步熟悉。即便如此,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中名列前茅。

  她八岁就跟随哥哥参与大学生支教活动,在兰州五星坪流动儿童托管中心给那里的孩子们教朗诵,教唱歌。多次去甘谷,古浪,陇南以及孤儿学校、敬老院参加捐助及慰问演出,与贫困地区的孩子同吃同住,互相学习,被多家公益团队授予爱心小天使和优秀志愿者称号。她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班级各项活动,被评为校级七彩少年和优秀少先队员。

  她热爱主持,连续四年主持甘肃少儿春晚和西北五省少儿春晚,并被授予优秀主持人称号。她的朗诵和配音作品发表在“朗读荟”和“我爱配音”等知名公众平台。 2016年被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聘为广播剧配音小演员。2017年6月参加青春风采第九届中国下一代艺术人才展示,获甘肃赛区声乐类一等奖。2017年7月参加青春中国小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获甘肃赛区二等奖。2017年10月参加亚洲少儿才艺大赛获甘肃赛区二等奖。2018年2月,在CCTV魅力中国行甘肃春晚选拨赛中获声乐类一等奖,并获得优秀主持人和形象大使荣誉称号。2018年3月受邀主持大型公益倡导活动《圆梦》启动仪式。主演甘肃少儿频道拍摄的《你是我的眼》,《我爱高铁》等多部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