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马振业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马振业,男,汉族,11岁,兰州市城关区五泉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

  他是一名兰州小记者,热衷于公益事业。在大爱清尘尘肺病关爱行动中,他向贫病交加的尘肺病农民子女捐赠课外书籍、文具、棋类等,鼓励这些同龄的孩子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重获童年的快乐。马振业不仅奉献爱心,还积极发挥小记者的作用,通过小记者平台对他们的困难和生活状况进行报道,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一特殊群体,让更多人献出爱心帮助他们,让这些孩子感受同龄孩子应有的快乐。他以自身小记者的身份履行着社会责任,一次次的社会实践,一篇篇身有体会的报道,他以行动传递着“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勇于奉献”的小记者精神,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练着自己。

  2014年在第十三届“新作文杯”全国中小学生放胆作文大赛中,获小学组三等奖,同年被评为校级“进步之星”;2017年校园科技月,他的作品“坚强的鸡蛋”获得项目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