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尹金鱼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尹金鱼,女,汉族,16岁,永登县第三中学八年级一班学生。

  善于动脑、善于创新是她的长项。在认真学习、观察庆阳市西峰区肖金中学殷浩强同学发明的“气保护庭院”的基础上,克服重重困难设计出了水管防冻装置,该装置由常闭电磁阀门、常开电磁阀门、回水管、回水桶、抽水泵组成的水管防冻装置,在接水管底部串联一个三通管,其下通口串联常闭电磁水阀,上通口串联接水管,侧通口串联常开电磁水阀、回水管,由回水桶储存回水。通过实验,接水方便,不会结冰,在冬天接水就像夏天接水一样,省时省力,方便使用。在第33届兰州市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今年四月在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的第33届甘肃省科技创新大赛中,其作品《水管防冻装置》获得初中组第15名、省级二等奖,其所在学校被评为永登县唯一的科技创新先进学校。

  2016年获校级纪念“12.9”冬季越野赛七年级女子组第一名,2017年被评为兰州市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