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遵仁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刘遵仁,男,汉族,11岁,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

  他是一名小志愿者。他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志愿服务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从2013年起坚持不懈参加志愿活动,先后参加“走进会宁冬日送温暖”活动,“关爱通安小学,看望留守儿童”活动,“看望榆中北山贡井留守儿童”活动,“看望孤寡老人,五保户老人”活动,“大爱皋兰,救助小彭菁”活动,“清凉夏日,关爱听障儿童”送学习用品活动,“爱我白塔,随手公益”活动等等。当他听到和自己同龄的彭菁同学由于车祸失去了亲人,而且受伤严重无力治疗后,他毅然决定将自己积攒的所有零花钱和父母倡议捐助的4600元送到了医院,鼓励她战胜病魔,后又多次去医院看望。从今年开始,他每个周末都去语言康复中心,为听障儿童融入社会默默做着贡献。

  他先后获得2016年“我为兰州添一抹绿”兰州市少年儿童征文类一等奖;2017年“我爱我家,传承文明”全国少年儿童图文大赛三等奖,同年,他的作品“母与子”被清华大学收藏;2018年被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评为“爱心小天使”“环保小卫士”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