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杨赫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杨赫,男,9岁,满族,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四年级九班学生。

  他是一名满族的小少年,品学兼优、阳光自信。他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他作为一名班干部,处处以身作则,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朋友。班里最脏、最累的活儿,他总是带头冲在最前面抢着干。他还是学校里的“救火队长”,遇上同学之间的口角之争,他总会上前劝阻。他会把伞主动借给同学用,他会到楼道里、操场上捡拾地上的垃圾,他会在同学不小心摔倒时扶他起来,他还能在捐款献爱心活动中慷慨解囊。这些优良的品质,让我们看到他小小的身影上闪烁着高尚品德的光芒。

  2016年冬天,他和老师同学一起为甘南藏族学校的孤儿们捐赠了衣物、文具、书籍,2017年六一儿童节,为甘谷县牛横屏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图书,还和那里的孩子建立了书信联系。

  他喜欢钻研探索,获得“甘肃省第十一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二等奖”。他热爱读书,在“寻找七小最美朗读者”活动中被评为“最美朗读者”。他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