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胡锦恒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胡锦恒,男,汉族,12岁,兰州市城关区飞天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

  他是一名品德高尚、诚实守信的好少年,也是一名优秀的小志愿者。2015年9月风雨交加的一天,与他同住一个小区的一名小学生还没有到家,9岁的他毫不犹豫的直接冲到风雨中,从小区内一直寻找到学校门口,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最后在地下一层停车场的过道里找到了这个小孩,并将他安全送回家。还有一次,在医院里他捡到一部手机,坚持等了几个小时才等到失主,当失主接过手机时,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直接拿出200元钱硬要塞给他表示感谢,被胡锦恒婉言谢绝。2018年春节,在春运暖冬志愿活动中,他跟随妈妈做起了一名小志愿者,每天早早起床,乘第一班公交车来到五公里外的兰州客运中心,与其他的志愿者们一起帮助旅客运送行李,做好导引服务。

  他先后获得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和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举办的“2017成长的梦想少年儿童高效阅读全国总展示”银奖,兰州广播电视台最美童声“希望之星”,2018年兰州市优秀少年志愿者和校级“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