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嘉瑜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嘉瑜,女,汉族,11岁,兰州市城关区宁兴小学六年级学生。

  她从小跟随妈妈在特殊儿童服务机构---兰州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长大,长期的耳融目染,使她与自闭症儿童结缘,她从一名小志愿者做起,热心服务特殊儿童,尤其是自闭症儿童。从2014年开始,持续参加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活动、“国际自闭症关注日”义卖活动、“圣诞点灯慈善助星”等公益活动。她还用自己节省的零花钱为特殊儿童购买礼物,并经常与特殊儿童一起滑雪、登山、参加夏令营及跳蚤市场等活动,得到了自闭症儿童的信任。2015年,参加了“慢跑的蜗牛”主题活动,由于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她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7年,她参加兰州市老年公寓慰问演出活动为高龄老人们献上了精彩节目,受到老人们的一致赞扬。在学校,她充分发挥自己观察细微的优点,与同学们交流时能敏锐地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处理,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她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和“美德少年”;2017年荣获区级“优秀班干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