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梁艳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梁艳,女,汉族,9岁,兰州市西固区达川中心学校三年级学生。

  她是一名孝心少年,父母都是聋哑人,爸爸行动又不便,爷爷奶奶也已年迈,这个出生在特殊而贫困家庭的优秀孩子,从小就很坚强和乐观,她从不因为自己的家庭而感到自卑。她在学习中有一种钻劲儿,各门功课都名列前茅。她通过自己的努力竞聘担任了少先队中队长,经常主持学校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等各种节目,还经常带领同学们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她对待父母、亲人更是无微不至,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洗脚、捶背、做家务,她的孝心体现在点点滴滴中,如今渐渐长大的她更是做饭、洗衣、忙里忙外,还要给弟弟辅导功课,就是一个小大人,她知道自己做的越多,家里的负担就越轻,她的坚强、勤劳、节俭、友善的优秀传统美德得到邻里和老师、同学们的夸赞。

  2017年她被评为校级美德少年,校级三好学生;2018年评为优秀班干部,同年获得“我成长我快乐”暑期作业成果展一等奖和“缤纷假期”创意作业评展活动“环保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