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达鑫宇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达鑫宇,男,汉族,11岁,西固区河嘴小学五年级学生。

  他是一个品学兼优、自立自强的好少年。从他记事起就没有见过自己的母亲,父亲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外出打工,自从懂事起他就肩负着照顾爷爷奶奶的重担,干着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家里,他经常帮爷爷奶奶干农活,打扫卫生、收拾房间,给爷爷奶奶揉肩捶背,洗头洗脚。在学校,班里有几个同学成绩跟不上,产生了厌学情绪,达鑫宇发现后,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帮助这些同学,耐心的给他们补习功课,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在他的带动下,这些同学学习有了劲头,成绩进步很快。他先后荣获校级“三好学生”、“阳光少年”、乒乓球比赛一等奖、才艺大赛二等奖,西固区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一等奖、兰州市第十六届少先队手抄报比赛二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