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雨轩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刘雨轩,女,汉族,10岁,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三小学四年级四班学生。

  她是一名小志愿者,从2014年注册为志愿者之日起,她就和父母经常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爱心。2017年,她在一次社会实践调查中,结识了一位名叫卢霞的眼睛残疾女孩,这个女孩是一名弃婴,从小就被捡垃圾的爷爷捡回来抚养长大,她们爷俩住在垃圾场地边的一间破旧房子里面,为了帮助这个苦命的女孩,小雨轩和父母四处奔走,并通过公益组织为治疗卢霞的眼睛捐款,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卢霞免费进行了手术,社会各界纷纷献出了爱心,帮这个女孩度过了难关。五年来,刘雨轩的公益脚步遍及贫困山区学校、贫困家庭、聋哑学校、敬老院、献血站、春运现场等等,一路走来,她用爱、用行动默默感染着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她多次荣获校级“优秀班干部”、“最美学生”称号。2016年荣获甘肃省团委和省旅游局举办的草根“公益之星”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