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周雨鑫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周雨鑫,女,汉族,10岁,城关区盐场堡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

  她的哥哥患有脑瘫,无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父母为了生活到处奔波,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残疾的哥哥和年幼的弟弟。小雨鑫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哥哥的重任,每天早晨,她都早早地起床帮着奶奶给哥哥洗脸、喂饭、整理床铺。寒冷的冬天为哥哥洗尿布,炎热的夏天为哥哥扇扇子。尽管不能和哥哥正常交流,但她还是经常拉着哥哥的手逗他开心。生活中,她从不与人攀比吃穿,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乱花一分钱,从不浪费一粒粮食,好吃好穿的她总是给哥哥和弟弟留着,邻居们都夸她是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她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是同学们心中的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她先后荣获校级“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和“美德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