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贺玺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贺玺,女,汉族,16岁,兰州市第十八中学高一年级三班学生。

  因母亲去世,父亲在外打工,她是家中唯一的“小大人”。做饭、洗衣服、打扫房间、换洗衣物、给弟弟辅导功课等等,还要抽出时间帮八十多岁的爷爷奶奶做农活和家务。爷爷因患有脑梗,经常会住院,为了照顾好爷爷和家里的奶奶、弟弟,她常常医院家里学校几头跑,比起同龄人,她要辛苦好多倍,但她始终坚强乐观,面带微笑。在学校,她学习成绩优异,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社会,她懂礼貌、有爱心,经常去敬老院献爱心,去社区打扫卫生等,她还经常把自己节约的钱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她虽然平凡,但她却坚强描绘着自己的人生绚丽蓝图。她连续多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学习成绩一等奖”、校级征文比赛二等奖,区级征文比赛一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