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魏佳欣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魏佳欣,女,汉族,12岁,皋兰县什川明德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

  她是一名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的好少年。2016年,她突然浑身乏力,去医院检查后,诊断书上赫然写着“再生障碍性贫血”。霎时间,仿佛一层阴云笼罩了她的整个世界。她和父母到处寻医问药,在治疗期间,她忍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病痛的折磨,还承受着不属于这个年龄的孩子所要承担的心理压力。但是,她没流过泪,也没有抱怨过,反而时时关心家人,关注学业。经过治疗,病情终于得到了初步控制,状态稳定的她坚持重回学校,继续自己的学业。回到学校的她,更是勤奋的学习,有时不舒服,她也会坚持做完作业,不落下一门功课。老师们想为她减少一些作业,她却态度坚决,坚持要和大家一起学习,别人能做的她也能做,一个字都不能漏掉。她先后荣获校级“少先队优秀队干部”、“优秀学生”等称号,两次荣获县级硬笔书法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