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范石玉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范石玉,兰州奔马汽车出租公司司机。

  加入雷锋车队的5年来,他始终保持着一颗热心、负责任的态度,服务于千千万万的乘客。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定会伸出援助之手。2019年6月17日,他从兰州某高校门口拉载一名女大学生,上车没多久,貌似失恋的女大学生拨通电话后大哭起来,情绪十分激动,并流露出轻生的念头。他一面稳住女生,一面向队友求助。很快,奔马雷锋车队多名队员赶来帮助,女生被送往派出所接受心理疏导,并最终放弃轻生。的哥机智、热心、负责任的正能量被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仅仅在抖音平台,该事件的短视频点赞量超过了60万,播放量超过了3200万,转发量超3000次。其实范石玉做过的好事还有很多。2018年3月12日,他路过安居小区门口时,看见马路道牙上坐着一位老太太,蜷缩着身体,表情看上去十分痛苦。他立即靠边停车,老人用虚弱的口气说要去省人民医院。这位独居的老人69岁,常年受胃病困扰,两个儿女都不在身边,而且家庭生活困难,当天胃病突发,想打车去医院,打了好几辆都没人停。听到老人如此心酸的处境,范石玉当即表示:“奶奶别担心,今天我来陪你看病。”因担心一个人忙不过来,他向队友求助,很快,附近的司机师傅纷纷响应,赶到医院陪护老人。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