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孔英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孔英,女,汉族,甘肃兰州人,兰州市政协委员、国民体质健康促进协会副主席、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美容行业商会副会长、女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孔子后裔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国食品安全监察专员,科学种养理事会联盟副理事长,全国营养健康产业委员会西北区副会长,现任金岛实业集团董事长。

  1993年,孔英白手起家,开始创业,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华丽蜕变,两年后,孔英带着她的二十人团队连续开办了4家酒楼,眼看生意日渐红火,却因退市还路,她的店铺都被无偿拆除。此后几年,孔英用有限的资金统筹安排,陆续开办了在兰州声名大噪的狮子楼火锅、灵芝圆酒店公司、金岛养生纤体美容会所。1996年,兰州人熟知的“金岛咖啡”应运而生。它开拓了兰州人自己的咖啡品牌,这种接地气的理念,向顾客提供最优质的咖啡服务,营造独特的咖啡氛围,让“金岛”成为很多人喜欢并依赖的“第三生活空间”。

  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孔英更坚信 “做人就得要有担当,要有作为,要快乐”从2000年开始对榆中小学捐款捐物达到12万元,改善了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和读书环境;在临洮县连儿湾乡建立了公益林,栽种树木2100多株,计划到2020年,金岛爱心林将达到20000株,对减少水土流失,净化空气,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及空气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受益人数达到1万人;2015年,计划在通渭县北城乡危房改造项目中,建设农村居民生活生产住房5000平米,安置当地人口170多人,给当地农民带去实实在在的福音;同时,金岛集团投入200多万元与兰州国民体质健康促进协会,举办了“金岛健康年”活动,大大增强了企业凝聚力;2015年5月,金岛集团投资86万元捐建通渭县北城乡鹿山村委会办公室,解决了当地村委会办公室、医疗室、会议室、培训室、村民健身器材等场地。

  她建立的“金岛爱心公益林”的标牌,这是金岛集团在临洮的双联点——“金岛逛山羊”助农发展养殖基地,也是目前金岛集团三大养殖基地之一,于2013年建成投产使用,目前正在积极投入建设精深加工生产线;第二个基地选址在通渭县鹿鹿山,目前正处于紧张的建设之中,建设规模为年产1万只“金岛溜达鸡”、“金岛珍珠鸡”、“金岛乌鸡”及羊羔肉的加工产销一体化服务,该生态、绿色养殖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当地农户养殖达3000只以上,带动农户人均收入增加5000-8000元;第三大基地目前选址已定,正在筹备建设中。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