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玉福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玉福,男,1993年8月在兰州市社会福利院参加工作,至今已26年。作为一名普通的养老护理员,一直奋战在一线岗位。虽然这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他勤勤恳恳、吃苦耐劳、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热情服务、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得到了广大服务对象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称赞。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无私地奉献着,在平凡的工作中表现出了不平凡。

    一、爱岗敬业,任劳任怨

  李玉福自工作以来,一直都在男特护理区工作,在一线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时刻努力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男特护区的服务对象能自理的人员相对较少,在这里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爱心,不仅仅要帮助他们全面打扫区内清洁卫生、整理床铺、清洗衣物等等,同时还需要搀扶行走不方便的服务对象上厕所,帮他们及时清理大小便,帮助他们洗澡;对生活无法自理的服务对象,经常为他们换衣擦身,为他们做好护理工作。

  市社会福利院里收养的有听力语言障碍的服务对象大都没有学过手语,交流时异常困难,李玉福为了能更好的照顾他们,能明白这些服务对象比划手势的意思,长期以来他细心观察,并耐心交流,时间久了,自创了一套能与这些服务对象交流的手语。

  李玉福在男特护区工作时,不仅全心全意照顾服务对象,还主动承担起男特护区旱厕的清理工作,特别在夏天,旱厕容易滋生细菌,李玉福为了让他们有个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不怕脏累,经常清理旱厕。他还为了照顾生病的服务对象而经常白班连夜班的连续上班 ,但工作从未懈怠,再苦再累毫无怨言,一直保持着务实、执着、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倾注在福利事业上。在这么多年的护理员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岗位,牢记职责,认真履职,加班加点,经常废寝忘食,宁愿自己多干活、吃点苦、受点累,也不愿清闲自在、庸庸碌碌。即使在连续上连班的情况下,他还是以自己特有的韧性,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怨无悔地将日常护理工作做得更加精细、更加完善。

  市社会福利院为改善“三无”人员的居住条件,新建了“三无”人员生活住宿区,于2011年11月底正式启用。在此期间,李玉福既要照顾好他们,同时还要帮助自理能力较差或者没有自理能力的服务对象搬到新楼上入住,工作量大,他每天主动申请加班,从未有半点怨言,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2011年12月初至今,李玉福一直担任男特护理区楼长。虽然是楼长,但他仍然以身作则,以养老护理员工作为重点,每天都会帮助老人穿衣起床、洗漱,整理老人床铺、房间,还帮助老人打饭、清洗餐具,为有需要的老人喂饭、喂药,全面打扫区域内卫生并为老人清洗衣物。

  除了对他们的日常照料以外,每次遇到服务对象生病住院,他总是主动请缨去医院陪护,不怕脏,不怕累。特别对去世的服务对象倍加关爱照顾,帮助他们整理衣衫、洗脸、刮胡子,曾多次帮助殡仪馆工作人员将过世的服务对象的遗体背至灵车并装入殓棺。

    二、不断提高工作协调能力,做好团结工作

  在不断地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增强工作能力的同时,李玉福同志特别爱学习,虽然他的文化程度不高,认得的字也不多,但他从未因此而放弃学习的机会。他知道知识少、学历低是自己的软肋,因此下决心一定要全面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在工作中,他与同事们打成一片,主动请教别人知识,不断地摸索前进。

  李玉福担任男特护理区楼长一职,因全部都是男性服务对象,分配工作时会为女性工作者多考虑,例如打扫厕所卫生时,李玉福经常是先去厕所看看有没有服务对象,再安排女性清洁员去打扫。果断处理服务对象之间的突发情况,将突发情况尽量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实发量最小。

  三、平凡的岗位,无私的奉献

  李玉福每天总是快乐地工作着,并且他的快乐影响了周围的同事们。在市社会福利院工作的26年中,他积累了不少宝贵的工作经验。他常常会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经验“拿来”与同事们共享,有时同事遇到问题,他总是主动帮助解决或提出自己的建议。有的新同事不太了解单位工作情况,他也会耐心地进行解释和分析,帮助他们尽快地融入到工作中。李玉福用他的爱心、耐心关心服务对象,不仅为同事树立了榜样,同时也带动了服务对象相互尊重、相互爱护。

  李玉福虽然是市社会福利院一名普普通通的养老护理员,26年如一日用自己的爱、行动,诠释了当代护理员的价值、境界和风采。他是当之无愧的感动他人的模范。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