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卓国春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卓国春,男,42岁,农工民主党员,兰州中研白癜风医院大夫、甘肃省民办医院健康服务协会秘书长 。

  卓国春同志是一名普通的医院管理人员,带领100人左右的医护团队为白癜风诊疗事业摸爬滚打同时,始终怀揣着一颗爱心,做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3年7月22日7时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灾情牵动着医院卓国春院长的心。在卓国春统筹协调下,医院积极采购灾区急需的救灾物资,食物、衣被、饮用水等。医护人员一路风雨相随,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在7月23日运送物资的车辆及人员安全抵达岷县,为灾情的缓解做出应有的贡献。卓国春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自己也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2013年,卓国春捐3万元,助学夏河县家庭贫困儿童。

  2014 年 1 月 19 日, 得知天祝县一个藏族学校的20余学生家庭困难,卓国春便和几名志愿者发起,以“帮扶助学献爱心,情系学子共成长” 为主题的捐赠仪式,向藏区20 余名贫困学生捐赠了3万元的助学金,同时赠送了学习用品。卓国春表示自己也是穷苦人家出生的孩子,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孩子完成他们的读书梦。

  作为医护人员,卓国春同志深知病人疾苦,2017年5月,他特地联系了兰州血液中心,专门组织了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无偿献血 珍爱生命”的公益爱心活动,带领全院30多人参与献血。卓国春同志更是身先士卒第一个成功献血,为全院医护人员做出了表率。

  2018年7月份,兰州血液中心在张掖路步行街倡导无偿献血,卓国春又一次带领13名医护人员无偿献血,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同时联合社区给辖区环卫工免费体检、给医院特殊病人免去治疗费、主动和天水慈善总会协商为3位天水患者免费治疗白癜风等等。

  医者仁心,卓国春常常看到许多贫困家庭前来就诊,常常因为治疗费用耽误治疗进度,这让他心痛不已。于是他在医院制定了援助减免规定,凡就诊病人是省内建档贫困户或者当地民政部门证明家庭困难者,都可减免或者援助部分医疗费用,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让患者安心及时就诊,不延误病情的治疗。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3年起,卓国春为省内各地200多户贫困家庭白癜风患者减免医疗费2000至5000元不等,累计减免治疗费50余万元。卓国春常常对医院的工作人员说,要把病人看成自己的家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要积极帮主有困难的患者,牢记行善为乐,对得起患者和家属的信任,对得起白衣天使的称号。另外,草春国还连续举办六届白癜风康复患者感恩行!每年有300多康复患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