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宋振红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宋振红,1963年出生,现任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2007年成立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现已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2015年被评为“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2016年荣获寻找甘肃最美十佳志愿者,2017年被评为兰州十佳志愿者。多年来,不忘初心,始终依托社区,服务社区,坚持不懈的做公益活动。

  从2013年至今,坚持助学行动,带领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500多次,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员、智障儿童20000多人次,长期定点帮扶的三无空巢残疾老人有10人,已经帮扶达12年。连续为永登县民乐乡普罐山杨家湾小学、前庄小学、坪城小学、下川等36所小学送达壹基金暖冬温暖包650个价值237250元,多次对榆中北山、皋兰、迭部夏河、碌曲、定西、武威等一些小学做助学活动,为岷县3所小学安装了三台净水设备和三个儿童游乐场,一对一结对助学帮扶360人次。

  在重大灾难面前,勇于奉献,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灾难发生后,积极响应甘肃省救灾联盟的号召,带领志愿者参与抢险救灾,为文县泥石流灾区送去抢险物资87000余元、为岷县中寨葩地小学修建灾后危房教室,重新修建一所希望小学50万元,并送去5万元爱心物资。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每年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参与无偿献血,缓解临床用血。每年组织团队志愿者参与绿化植树等公益活动,关爱残疾人士,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邻里之间和谐共处活动,收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在兰州市文明办的带领下,进行多次大型公益活动,同时也恪守团队的宗旨,帮助身边的弱小人群。

  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岷县地震泥石流,陇南地震、文县泥石流,西固4.11水事件发生后,积极响应甘肃省救灾联盟的号召带领志愿者参与活动,特别是岷县地震泥石流发生后,第一时间让朋友打印一万份倡议传单,号召志愿者发传单,积极筹备物资,在兰州市设立静宁路,大沙坪汽车北站,东部,通渭路,桥北5个收集点,几天时间筹集物资棉被、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矿泉水,雨鞋、锅碗瓢盆棉衣,生活用品达20余万元,两车物资并和城关区文明办一起送往岷县灾区,4.11水事件送达西固矿泉水三大卡车,志愿者们分发完水已经是凌晨四点半,2017年8月为文县泥石流灾区送去一车多功能电饭煲共计128个、生活日常用品等物资87000余元。

  在每年的血液紧缺时间段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参与无偿献血,缓解临床用血。每年组织团队志愿者参与黄河流域捡垃圾保护母亲河,组织志愿者绿化植树等公益活动,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邻里之间和谐共处活动,每年带残疾人出行去户外踏青,带盲人朋友走出家门,给他们讲述大自然风光,连续几年参加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带领志愿者参与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服务。

  2016年 8月9日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拉路小学爱心捐助活动。 同年8月25日在中国甘肃兰州市永登县上川镇下古山“幸福家园”项目种养殖基地隆重举行“为自己种下一棵小树”为主题的大型植树交流活动。2016年8月对接爱心企业给岷县中寨修建一所希望小学,10月底对接德基金会为岷县葩地小学送来120套单人课桌。12月完成了甘南碌曲的暖冬助学活动。2016年12月号召团队去永登县连城镇中心小学送温暖,冬至节参与“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市”大型公益活动。

  2017年元月联合多家公益机构“爱心送粥、温暖金城”大型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农民工送去暖暖的祝福,组织志愿者为西固幸福社区的老人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同年3月开始亚太社区空巢老人提供家庭式服务,8月号召志愿者参加植树活动,带领志愿者参加陇南文县天池,白马,玉坪村等泥石流救灾活动,组织近六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和现金二万零八百元送到灾区受灾群众手中,解群众燃眉之急。9月国庆前期组织志愿者参加抗日公祭英烈仪式,10月国庆中秋长假带领志愿者走访慰问100户空巢老人家庭,为老人们送去中秋月饼,水果和节日的问候。11月至12月份带领公益心志愿者为永登县民乐乡4所小学和永登县河桥镇乐山小学600多学生送去了暖冬用品和壹基金115个温暖包,为甘肃贫困地区的小学对接中国狮子会杭州三队为23所小学送去了暖冬物资。

  自成立团队十二年来,带领“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为社会提供了众多公益服务,其中包括抗震救灾、支援贫困学校和贫困学生、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如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低保户、农民工等。迄今为止,公益心联盟的广大志愿者共向个人和单位捐赠学习用品、图书、衣物上万余件,善款逾百万。扶弱助困,助残助老,号召志愿者慰问并帮助空巢老人、残疾人员、智障儿童万人余次,深入到各大养老院慰问老人,每逢换季过节,为老人们送去衣物、食物及药品,与此同时,多次探访智障学校,为智障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并与多家康复中心、儿童教育中心鉴定了结对帮扶协议。在每年的,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冬至节、元旦节,春节都组织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

  2018年8月组织志愿者开展保护环境,倡导垃圾零废弃橙色跑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甘肃省残联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的全程志愿助残服务,收到了省市残联以及参赛残疾人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