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杨凯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杨凯,男,汉族,甘肃甘谷人,1980年1月出生,2000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兰州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现任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运输管理科科长。2013年至2018年连续6年年度考核优秀,2016年、2019年两次被授予三等功,曾多次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杨凯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洁身自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情操和气节。

  他工作雷厉风行、行之必果,是出了名的“工作狂”。道路运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事杂,九十点下班、周六周天加班是他的常态,他兢兢业业从不抱怨、奉献青春从不后悔,他总说人少事多就要只争朝夕,人多干一点,事就往前多推一步。他始终把保障市民群众出行作为初心和使命,强力推进交通供给侧改革,切实加大运力供给保障,加快公交出租车辆装备更新,全力服务市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在西北地区率先推动建设“全域公交”体系,大力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兰州新区和远郊县区已全部开通至市区的城际公交,全市所有乡镇都开通了至县城的城乡公交,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公交覆盖率达100%。

  他工作作风踏实,扑下身子面向一线,广泛走访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近三年先后研究制定出台全市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行业改革监管的指导政策20余个,有力地指导和促进了道路运输行业的整体发展。主动捡起个体公交收购、长途班线改造等行业历史遗留老大难问题,协调解决了一大批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困难问题,化解了大量行业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每年接待上访群众和驾驶员近百人。主动变管理者为服务者,多次带队前往九州、碧桂园、恒大山水城、彭家坪等地区,深入社区与群众面对面,虚心听取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热心帮助困难群众。杨凯同志2016年挂职榆中县哈岘乡党委副书记结束回原单位后,仍然不忘乡亲,困难只要找他,他都热心帮助。张湾村村民乃学虎并不是他的帮扶户,但只要家中有事都找他帮忙,女儿中学毕业后没工作,他帮着联系驾校学技能;儿子脑中长瘤,他帮着联系兰大二院专家又全程陪着看病就诊;地里种的土豆滞销卖不上好价钱,他每年帮销2万斤;乃学虎进城打工临近年关被拖欠2万多元工资,他帮着多方协调全额讨要回来。张湾村村委会魏主任知道他是个热心人,请他帮着解决11名会开车的贫困户进城就业提高收入,他又四处联系企业,最终将11名村民都推荐到了出租公司开出租车,每人每年收入8万多元,11个家庭当年全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