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谢建福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谢建福,男,兰州银行恒通支行大堂经理,生于1967年5月,甘肃兰州市人,中共党员,曾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甘肃省银行业金牌服务大堂经理

  主要事迹:

  他是一名普通的银行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当面临亲人屡遭不幸时,他坚持孝敬父母,尊敬兄长,济危救困,关心姐姐,无私扶助,谱写了新时代赡养老人、和睦相处、助人为乐的美好家庭之歌。

  十年前,由于老年痴呆症和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八十岁的父亲瘫痪在床,一卧不起,大小便失禁。面对卧床在家的父亲,他细心照顾,每天为父亲换尿布,喂水喂药喂饭。不论寒暑,都坚持为父亲沐浴清洁,陪护父亲到医院打针吃药,直到父亲去世,他对父亲悉心照料了十一年。2006年,他下岗失业的哥哥外出干活时不幸摔伤,造成左腿残疾。他不仅陪护、伺候哥哥做手术,而且和母亲、姐姐一起将哥哥接回家中,精心服侍,使哥哥的疾病有了很大的好转。同时,他动员、扶持哥哥成立了家电维修公司,使哥哥走上了一条不靠国家救济、依靠双手自主创业的发展之路。他的大姐自幼身患小儿麻痹,身体的右部瘫软无力。长期以来,他一直在物质上对大姐进行救济,对大姐家庭成员进行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一直承担着大姐孩子的学费,直至毕业,并帮助大姐孩子成家。他二姐的孩子在十二岁时不幸患上精神分裂症,为此,他一直对二姐的家庭给予经济上的帮助,尽量减轻二姐的生活压力。在二姐也患上了焦虑症等轻度精神疾病后,经常安慰和劝解二姐,陪伴二姐到外地,为孩子治病。

  他对家人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细心的照料感动了身边所有的人,而家庭的重担并没有使他对工作有丝毫懈怠,反而使他以更加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工作方式和待人亲切温和、如沐春风的工作态度对待所有的客户。平凡的人、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造就了许多的不平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弘扬善、享受美,践行了中华孝道之传统美德。

  致敬词:他以恒久的平凡,书写了一行孝老爱亲的美妙诗句。他用人间的至孝,显示着超越平凡的勇气。他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人间真情永存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