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杰勋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杰勋,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安宁大队辅警
2014年12月进入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安宁大队,成为一名交通辅警。2019年8月30日下午14时20分,张杰勋驾驶摩托车巡逻至辖区培黎广场时,遇到一位市民慌忙求救,称在教育世家门口有一卷发男子手持菜刀正在疯狂追砍一名中年男子,情况十分危急。张杰勋立即停车跨越绿化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正手持菜刀对一名中年男子疯狂挥砍,中年男子见有交警前来,一个踉跄摔倒在地,随后爬起躲在张杰勋身后。由于周围来往群众较多,为了不伤及无辜群众,必须快速将其制服,张杰勋见状,趁持刀者不备,一个箭步,果断上前夺下男子手中凶器,并迅速将该男子抱摔在地,前后时间用了不到十秒将男子制服,解除危险。面对危险临危不惧,不顾个人生命安全,将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危急时刻生动诠释了一名公安辅警不忘初心、忠诚使命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