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贾东洁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贾东洁,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专干

  她没有童年,从记事起就开始学做家务,当同龄的孩子还骑在爸爸的肩上逛公园的时候她已开始扫地、做饭、洗碗。爸爸在她四岁的时候意外去世,哥哥从小得癫痫,经常发作。妈妈受不了打击得了精神病。为了给妈妈看病,她们住在舅舅家一家人想尽了办法。她成了维系这个家庭生存下去的唯一纽带。贾东洁的妈妈患有严重的精神病,不是跑丢,就是把家里弄的乱七八糟,有时甚至随意大小便,家里有做不完的家务,可她依旧任劳任怨,从未埋怨过一句。在上学的时候她利用假期打工和舅舅家的资助考上大学和维持整个家庭的生计。由于现在工作忙,她不得不把妈妈和哥哥送进医院长期治疗,只有在星期天和节假日的时候,她才能去医院看望他们,贾东洁的舅妈说:“一提起她家我心里就难受的特别厉害,总有操不完的心,苦了孩子了呀”。尽管生活有众多的不如意,但她还是乐观积极、微笑的面对生活。用自己的肩膀、刚强的毅力,撑起了这个苦难的家庭,用乐观的态度、不屈的信念燃起了一个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