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杨成琴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杨成琴,皋兰县水阜镇水阜村四社11号村民

  她热心帮助乡亲友邻,用自己的善良淳朴赢得一片夸赞,义务照顾毫无血缘的八旬老人十几年,用点滴小事温暖了老两口的心,虽然他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水阜村里的五保户牛秀英老两口,年近八旬,无儿无女,她得知两位老人的情况以后,就开始默默的照顾老两口,帮他们洗衣送饭,打扫卫生,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陪着老人聊天谈心。“当初,看着他们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我心里过意不去,就想去照顾他们,这些年已经习惯了,总想着去看看他们身体健不健康,家里缺不缺什么,衣服够不够穿。”十几年来,老两口生活中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她都会陪在老两口身边,忙前忙后,毫无怨言。除了关心村里的老人,对乡亲友邻也是热情帮助,遇到路过的拾荒者,她会递上一杯热水和洗干净的旧衣物;见到“7·22”中受灾的乡亲,她主动为他们做饭洗衣,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这样的事不胜枚举,乐善好助的事情村里人都能说出那么几件,大家都很愿意与她交往谈心。她常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更似亲人。”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这样一个简单的人,带给我们的却是一份浓浓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