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赵青山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赵青山,甘肃通宇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先后担任兰州市红古区政协委员,红古区工商联执委,红古区工会职工代表,民建兰州市青年企业家会员,甘肃省安防协会会员等社会职务。他每年给困难群体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经常到红古区各村、社区了解贫困大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捐资助学人数达30余人次。2015年冬天,赵青山在路过窑街大十字的路上,碰见了一位年迈70的老人, 得知老人的儿子吸毒后,屡次教育不改,家里被儿子折腾得穷困潦倒,生活陷入了绝境后导致患有精神病多年。赵青山每年登门20余次,送去生活用品,米面油以及老人常服药品。每到冬天,送去取暖用煤。自2015年开始,坚持做到现在。2018年8月,他在窑街滨河社区发现有一家孩子父亲吸毒,母亲因看不到希望而离家出走,孩子由爷爷奶奶抚养,靠居民低保维持生活,孩子又考上了大学,面临无钱上学的境况。他得知后主动承担孩子的学费,并组织爱心捐款3600元。近10年来,每逢佳节,他都积极慰问海石湾镇大通路社区、华龙街道复兴社区孤寡老人,送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他长期利用节假日到孤寡老人家,为他们按摩、打扫卫生、洗衣服,和老人聊家常、谈生活,帮助老人们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同时,积极利用自己公司优势,号召并组织公司技术人员,常常带上新技术、新科技成果,给乡村学校送去帮助。

  2017年、2018年,连续两届荣获兰州市红古区“优秀政协委员”。公司被甘肃省安防协会评定为甘肃省安防协会会员单位,被红古区工商局评定为“先进个体工商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