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显亮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刘显亮,永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精心“耕”好社区“责任田”,用心当好群众“勤务兵”。坚持走遍辖区的角角落落,熟悉辖区人员,采集和标注实有房屋,确保辖区实有人口、建筑物分布了然于胸;及时研判辖区警情,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分析研判辖区警情,动态调整自己当日工作重点和方向,使安全防范工作能够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定位,他所负责的社区发案率同比下降了50%,吸毒人员复吸率下降60%,且已连续三年无重大刑事案件及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他工作善创新,针对辖区生产村出租房屋监管难题,他发展出一批宣传出租房屋管理法规的“活广告”,制发出租房屋管理AB 本,建立出租房屋管理微信群,切实解决治安“顽疾”。他是群众知心人,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辖区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小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经常性的开导小马,使其一家重拾生活信心,这样的好事做得多、做得实,辖区群众见了他都说“小刘真是一个大好人!”

  2018年初被兰州市公安局授予“十佳社区民警”荣誉称号,并记个人三等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