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学法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刘学法,兰州新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14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为民奉献之情。参加灭火救援100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180余人。疏散被困人员 30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 1000余万元。2018年7月22日晚,兰州新区突降暴雨,导致中川镇平岘村道路、农田被毁,电力、通讯中断,部分村民家中进水。刘学法带领救援组排查救援过程中,发现一条深水渠阻断了去路,由于被困群众腿脚不便,无法通过。刘学法同志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深水渠中,俯背化身“人桥”,向被困群众喊道“踩我背上过”,用后背为被困群众搭起一座人形安全桥,支撑着他们安全过河,成功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刘学法“以背为桥”,救助灾区群众,带领中队救援人员圆满完成了此次洪涝灾害救援任务。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成为了广大指战员争相学习的先进榜样。

  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