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杨砚博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杨砚博,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执法中队市容队分队长

  提起城管工作人员,老百姓难免有些抵触心理,但有这样一位城管队员,辖区群众每每提起都会竖起大拇指,他管理的晏家坪辖区,属于七里河区城乡结合部,辖区流动人口较多,外来务工、做生意人员集中,管理难度很大。但是他总是竭尽所能的把工作做精做细,每天都要把巡查和管理的情况记录下来,对未能及时处理的问题跟踪到底。同时,为了有效开展执法工作,他采取了以徒步为主的巡查方式,每天至少要在辖区行走几个来回。有时为了挨家挨户宣传、纠正违法行为,他经常一走就是2-3小时,以便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整体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执法过程中,用亲民为民的执法理念,处处用真心诚意感染和打动违法当事人,引导他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最大限度调动他们维护城市环境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他不但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生活中也是一位奉献爱心的好人。2017年5月的一天凌晨2点,正当他在汽车南站巡查时,发现5.6个人正在马路边拦车,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妇女捂着肚子,表情非常痛苦。于是他便上前询问得知,该孕妇预产期将至,他立刻和该产妇家属将临盆孕妇抬上了执法车,不到10分钟,便赶到了兰大二院。一边找医生,一边帮助家属将孕妇放到病床上,医生诊断孕妇羊水已经破裂,需要立即做手术,他便在手术室外陪同家属,经过四十多分钟的等待,孕妇顺利生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如果晚送来半小时,则会有生命危险,听到这个喜讯时他才如释负重,然后默默离开医院,返回卡扣点继续执勤。

  2016年获得七里河城市管理局首届演讲比赛一等奖;七里河城市管理局2016年至2017年年度中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