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杨勇毅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杨勇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输血技师,供血科科长

  他带领全科人员埋头苦干,每年向兰州地区100多家医院进行供血服务,年供血量超过20吨,年供血满意度都在98%以上。同时加强科室自身建设,注重科容科貌软硬件建设,引进了全国最先进的自动化人工智能储血浆库、血液运输智能芯片冷链系统等先进设备,保证了血液质量;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统一了礼仪服务规范。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持完成课题2项,参与3项;主持完成《安全输血与供血知识问答》手册的编写,连续6年申报了甘肃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连续3年举办继续医学培训班;在全省血站和医院学术授课100多次。普及了输血知识,规范了我省合理用血。

  2014年获省卫计委优秀党员,2016年入选“全国输血医学人才库”,2018荣获甘肃省第三批“最美人物”、省直机关优秀党员、省卫计委优秀医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