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杨永民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杨永民,男,汉族,生于1981年5月3日,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甘肃榆中人。自2014年以来,他全身心投入公益服务,并努力推动爱心驿站志愿服务项目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爱心走遍陇原大地,志愿温暖青春芳华。2017年7月,在兰州市城关区正式注册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现任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 2017年荣获城关区优秀志愿奖,2018年被评为城关区优秀党支部书记。

  爱心驿站所开展的公益活动

  五年来,他始终如一的坚守在“爱心驿站”的岗位上。深入到永登、会宁、武山、临洮等贫困山区进行公益活动,他已在公益活动的道路上累计达到六万余公里,组织策划公益活动120余次,有记载的义务捐款28000余元,实时志愿服务1700余小时。他一直奔走在公益服务的第一线,服务于广大爱心驿站公益服务对象之中。2015年春节前,在参加一次助学志愿服务过程中,他发现比助学更急迫的是脱贫工作,是帮助困难的村民走出生产、生活的困境。在他的积极引导下,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大力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困难群众结队帮扶工作;2015年以来,共结对472个,募集各类物资、款项共计174900元,参与志愿服务2815人次,帮扶对象1740人。在扶贫助困一线工作中,充分起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他有着为人低调、处事从容的良好作风。在每年开春的义务植树活动中,都能看到他背着树苗上山义务植树的身影;在重大节日中,总能看到他手提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对街道、社区的孤寡老人进行节日探望和慰问;每逢开学之际,总能看到他行走在边远山区,对大山里的孩子们进行无私捐助;在重大赛事举办之时,他都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2015年以来,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达2369小时,捐款、捐物共计2.1万余元。

  爱心驿站公益活动—助人为乐的事迹

  他总是想事成事、务实、落实、干事在先。2016年4月,爱心驿站在榆中县来紫堡乡“兰州晚报林”组织植树活动过程中,因为事先没有筹划好实施植树的各类工具。当车到地点时,现场人员都瞪大了眼,上山没有车行的道路,怎么办?他毅然决定卸下车上树苗,扛着树苗上山;此时也已无暇顾及身边的身怀六甲的妻子。上山时,由于山路路基不实,他生怕扛着自己义务购买的树苗有所损伤,所以都是小心翼翼扛着。当把树苗扛上山,挖坑、栽培、施水后,身子骨已瘫落在地上,善念常存也使他人心无疲惫之意;此刻,他望着山下妻子高凸的腹部时,欲言吞泪。

  2017年,武威市发生了罕见的“姑父持刀砍断女孩手掌”案例,他得知后当即捐款200元,并劝说亲朋好友予以帮助。在群内公益助捐达13300元。当受伤女孩家人收到社会救助款时,感动之心无语言表,欲双膝跪地来表达感谢之情,被他和同行的公益人员及时阻止,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悄然离开了。

  爱心驿站公益活动—助人为乐项目的开拓

  在当前社会普遍存在城市老龄化和外来人口居多的现象,尤其是许多城乡空巢老人常年孤独状态之中、外来人员在异乡找不到归属感等问题。结合以上存在的问题,自2017年以来,他努力策划了协会的又一个亮点项目—回归传统文化之七彩节日,每年都开展了9个节日;两年以来,共有1530名志愿者共为29800人送去传统节日的真情慰问,因此得到了共青团甘肃省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区文明办的充分肯定。获得兰州零距离、新闻综合广播、兰州晚报、西部商报、甘肃法制报等多家新闻媒体采访、宣传、报道;并荣获首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他是一家工程企业的老板,经常和工人们一起吃、住在一起,共同研究施工工艺和进度,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所以吃工地的大锅饭也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他走在大街上怎么看都象一个普通的农民工,但就是这样一名憨厚西北汉子,不喜享乐,热心公益,不喜张扬,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做着细微的、点滴的、不易察觉的好事、善事。尤其是在2018年兰州南收费站发生的“11.3”重大交通事故上,他积极组织爱心志愿者献血2900毫升,在危难时刻无私地挽救了幸存者的生命。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默默的助人为乐着,同时他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用志愿服务来向国家、社会、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积极努力地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