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赵青山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赵青山,男,民建会员,35岁,甘肃通宇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他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投身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坚持关心和帮助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等需要帮助的群众的坚定信仰。多年来他一贯坚持“落地与红古大地,服务于红古人民”的企业宗旨,抽出部分时间下乡入户,送服务,搞宣传,传达党和政府的富农政策,帮助群众解读并享用优惠政策。每年多次参与民建红古总支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活动,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经常到红古区窑街镇新村社区,滨河社区,海石湾镇大通路社区、复兴社区,花庄镇湟兴村,河嘴村等地了解应届贫困大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并捐资助学达30余人次。今年组织民建红古总支会员为14名大学生捐款10800元。

  他每次都很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家庭情况,2018年8月的一天,他在窑街滨河社区发现有一家孩子父亲吸毒,母亲因看不到希望而离家出走,未能够从小抚养子女,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靠居民低保维持生活,让爷爷奶奶最发愁的是孩子考上了大学,对于这个平时连生活都难以维持的家庭来说,想要孙女上大学无疑是雪上加霜。他主动发出倡议,他得知后主动承担孩子的学费,并组织民建红古总支会员和爱心人士送去爱心捐款3600元,温暖了正在水生火热中的一家人,年迈的老人家边哭边狠狠的握着他的手,说:“谢谢您们给予的帮助,这下我们的孙女可以上大学啦,这可是我们家唯一的希望!”。他对老人家说:“能够救助应届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园大学梦,能够献上我们的心意,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点亮孩子希望的火种,能够用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种行为影响另一种行为、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地去托起希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贫困大学生,为兰州今后能出更多优秀的人才献力,我们借此机会用经营的成果回报社会,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心助学的行为的良好氛围,是我们公司追求的目标”。

  近10年来,每逢佳节,他都积极慰问海石湾镇大通路社区,华龙街道复兴社区孤寡老人,送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折合人名币10万余元。他主动为老人们按摩,打扫卫生,洗衣服,问候老人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和老人们聊家常,谈生活,热情耐心、倍感亲切地对老人们进行心理沟通,帮助老人们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老人们对他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感动。这是心灵的呼唤,生命的礼赞!

  他就这样一直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地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号召并组织公司技术人员,常常亲自带上最新的技术,最新的小科技成果,去送温暖给各个乡村学校。他任职期间,爱党爱国,得到社会各界与组织的信任与支持。他一直都是个吃苦耐劳,不屈不挠,业里修身,顺遂与坎坷坦然面对,时时刻刻报效于社会的人,他相信并且坚信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带领公司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更多的回馈社会。种因得果,社会回馈与他。他先后担任兰州市红古区政协委员,兰州市红古区工商联执委,兰州市红古区工会职工代表,民建兰州市青年企业家会员,甘肃省安防协会会员等社会职务。2017年和2018年,连续荣获兰州市红古区“优秀政协委员”。公司被甘肃省安防协会评定为甘肃省安防协会会员单位,被红古区工商局评定为“先进个体工商户”。

  他心中明白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着,作为社会的一员,企业的发展依赖于社会。他时常强调说:“就应该用经营的成果回报社会,善举可以创造和谐,爱心能够传承美德!”正是他这种弘扬乐善好施的坚定行为,带领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不断地做着贡献,更多的回馈社会。同时,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心助学,温暖孤寡老人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赵青山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事迹在红古传为佳话,他是红古区企业家中的一杆旗帜、助人为乐的先进人物、地地道道的“红古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