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杰勋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杰勋,男,1991年1月出生,甘肃兰州人,2014年12月进入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安宁大队,成为一名交通辅警。自从成为一名交警辅警起,张杰勋默默地奋战在服务群众、维护交通管理工作的第一线,陪着日出,伴着日落,走过春夏秋冬,他用真诚、心血和汗水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爱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普通辅警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认为要为群众做好事、服好务必须要加强自我修炼,不断锤炼;他抓紧一切机会充实自己,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不断提高自己为民服务的本领;他严格要求自己,一有时间就扎进书堆,不断刻苦钻研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知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加强学习。在休息之时,他身边经常带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事故现场勘查、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车管业务等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练就了过硬的基本功,

  从小就立志要做一名警察的他,五年多来以队为家,为了工作,中午加班,晚上延时也是常事。每次在路面执勤纠违时,一个敬礼,微笑着说:“师傅,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成了张杰勋的标准动作。遇到驾驶员违章的,他总是先对驾驶员认真细致地讲解交通法规,大部分驾驶员十分不理解他的工作,在接受教育中抵触情绪非常严重。但他从不气馁,再三向驾驶员讲清违章的严重性;他文明用语,谆谆善诱,直到使驾驶员认识到自身违章行为的严重性,心服口服的接受教育处理。

  辅警的职责就是要协助警方保一方平安。干好辅警工作,不仅要善于明察秋毫,更要敢于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

  2019年8月30日下午14时20分,张杰勋驾驶摩托车巡逻至辖区培黎广场时,遇到一位市民慌忙求救,称在教育世家门口有一卷发男子手持菜刀正在疯狂追砍一名中年男子,情况十分危急。张杰勋立即停车跨越绿化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正手持菜刀对一名中年男子疯狂挥砍,中年男子见有交警前来,一个踉跄摔倒在地,随后爬起躲在张杰勋身后。由于周围来往群众较多,为了不伤及无辜群众,必须快速将其制服,张杰勋见状,趁持刀者不备,一个箭步,果断上前夺下男子手中凶器,并迅速将该男子抱摔在地,前后时间用了不到十秒将男子制服,解除危险。

  张杰勋同志凭着青春时代的一腔热血,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无比热爱,凭着对人民群众的真切关怀,他把青春默默奉献在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张杰勋同志面对危险临危不惧,不顾个人生命安全,将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危及时刻生动诠释了一名公安辅警不忘初心、忠诚使命的价值追求。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安交警“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的铮铮誓言,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职业素养,为广大交通民警、辅警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