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韩小梅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韩小梅,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该同志参加工作近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担任年级组长,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27年,现仍担任班主任工作,工作踏实,锐意进取,教学手段灵活,教学成绩突出,获得“甘肃省青年教学能手”、“兰州市金城名班主任”、“兰州市优秀班主任”、“兰州市市级骨干教师、市级教学带头人”等称号。

  政治思想方面

  该同志热爱教育教学工作,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在教育教学中能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无违法违纪问题。该同志热爱本职工作,顾全大局,在工作中全身心的投入,顾全大局,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在母亲突发心梗去世,父亲疾患肝癌去世,韩小梅同志没有因此耽误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教师的她深深知道教育教学工作责任重大,因此,韩小梅同志在工作中一直全身心的投入,几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上培养一棵棵幼苗。

  教育教学方面

  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坚守教学一线,所带班级具有积极向上、互助友爱、团结奋进、遵纪守法、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具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该同志在班级管理中注重班风学风建设,思想上关心学生,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师生关系非常融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因此,韩小梅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在各项评比中成绩优秀,平时在要求学生搞好学习的同时,也要求学生学会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该同志有时为了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该同志经常放弃休息时间,与学生个别谈心,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主动与家长沟通,了解学生家庭状况,耐心 细致的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获“甘肃省青年教学能手”称号,兰州市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获“兰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班主任称号”,“兰州市金城名班主任”称号,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在学校年终考核中连续3年成绩优秀,该同志能够不断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在省市级刊物发表德育论文多篇,主持完成省级规划课题两项,市级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