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福荣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福荣,男,汉族,1979年参加工作,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西固区市政管理所养护科副科长,主要负责西固区城区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疏通与清掏。李福荣同志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得到领导的赞赏,同事的认可和市民的夸奖,同事们亲切的称呼他为“管道通(市政雨污水)”、“西固第一掏”。曾先后多次获得西固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共产党员的政治信念,做共产党员敢为人先的“带头人”

  作为一名具有3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不辞劳苦,俨然是一位在市政管道上默默耕耘的“老黄牛”,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同行中树起了一面旗帜,深得大家钦佩。2017年11月18日凌晨两点半左右,我所接到市民反映西固区7#路公交枢纽站门口污水井堵塞,因天冷形成了路面积水结冰的现象,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和市民出行,他接到电话后半夜打车从城关区及时赶到现场,连夜组织人员抢修,终于赶在天亮前将管道疏通。2018年8月份的一个周末,兰炼十字污水管网堵塞,污水横溢,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及市民的出行,接到交警部门的反馈后,身在榆中县走访亲戚的他,立即从榆中县赶往现场处理问题。2019年7月20日,西固中街中医院门口污水横溢,当天气温高达35°C以上,致使该路段臭气熏天,车辆堵塞严重,市民反映强烈。接到市民反映后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当天连续作业到凌晨六点才回单位,休息了不到两个半小时后,又再次赶到现场作业。由于我所的疏通车不能彻底疏通该管网,在市政服务中心大型疏通车的支援下,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一点左右才彻底将管道疏通,他在现场连续奋战了近三十几个小时,中间只休息了不到3个小时。他正是凭着这种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一直默默守护在西固区市政管道的第一线,为西固区的市政建设事业播撒着辛勤的汗水。

  公而忘私,乐于奉献,坚定共产党员的职业操守,做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先行人”

  李福荣同志家庭条件不是太好,爱人下岗多年一直自谋职业,孩子小时候因病双目失明,但是他从来没有任何抱怨,任劳任怨,没有因此向组织提出任何请求。今年7月份就在儿子订婚的前一天晚上,他还在古浪路连夜加班,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群众的问题大于天,若我们的党员干部都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家事,人人都能舍小家、顾大家,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和谐”,他抛家舍业、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身边每一位亲友和同事,虽然在他的心里他苦了家里人,但在家里人心目中他就是全家人的骄傲。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多少年来,他一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地工作着,为自己所热爱和追求的事业默默奉献,无时无刻地践行着他那句“作为党员,政治站位必须高,工作中就该多做事,少发牢骚”的口头禅。忘我工作的背后,是一个共产党人最真诚的初衷,一切都以群众的利益为重的责任担当。